1. 檢查照後鏡,儀表板燈類,雨刷、喇叭....等,並檢查汽車油量,手剎車鬆緊度,儘可能 利用一段路檢查剎車效果。
2. 檢查水箱、電瓶液、機油、煞車油是否都達到安全標準,並檢視皮帶是否完整無裂。
3. 檢查大小燈,方向燈、煞車燈是否正常,輪胎壓胎是否正常,並檢視車內是否備有修車工具,警告標誌,打氣筒以及手電筒。

 

 

 

1. 將方向盤轉向任一側,檢查前輪胎溝是否磨至「安全磨損記號」,以此來檢查胎溝是否在可用限度內,再考慮換胎與否。
2. 檢查胎面磨損是否不均,若磨損不均,表示胎壓不正常或是輪胎定位不良,應立即至服務廠檢修調整。
3. 輪胎最脆弱的部位在側面,若發現輪胎側面有龜裂或損傷、應及早換新以策安全--切記。

 

 

 

1. 時常注意電瓶液的高度,保持在上下限之間(HIGH--LOW),若電瓶液太多則容易溢出腐蝕車身,太少則無法完全發揮電量。
2. 電瓶椿頭若有白色腐蝕粉末,則以熱水清洗擦拭,再上一層黃油以減少腐蝕程度。
3. 確認電瓶是否牢靠。
4. 儘量不要用盡電量後再重新充電,否則會降低電瓶壽命。
5. 一般電瓶壽命約為二年,如發現車子起動困難時,請及早更換電瓶。

 

 

 

1. 檢查冷氣各開關與作動是否正常,出風口是否暢通。
2. 洗車時順便注意冷凝器散熱片是否保持清潔,否則會使冷氣效大打折扣,平常可以使用軟毛刷或水管小心清洗。
3. 檢查冷氣各管路是否無彎折,避免與發熱之機件碰觸。
4. 查看壓縮機皮帶是否太鬆,發動引擎開啟冷氣,看看冷媒量否適量。

 

 

 



 

 

版權所有 © 2005 聖眾汽車有限公司  
台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二段86號 │TEL : 04 - 23111271│FAX : 04 - 23123083